如果被冲就跑路

ivl军事基地(3)

哨向设定

  

精神体与本人性格不符


不针对任何人和任何队伍


与现实无关


新人写手,文笔不好见谅


可能极度ooc

  

  深夜,半夜惊醒的橙子睡不着了,他于是悄悄地走出了房门,准备去楼下散散步。

  刚下到三楼就看见为找教练的事忙得焦头烂额的凉哈皮从楼下走了上来。

  橙子朝着凉哈皮点头打了个招呼,犹豫地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默默闭上了。

  凉哈皮看着橙子的样子,知道橙子有事要说,抬头向橙子示意去他的房间里说。

  这是橙子第一次来到凉哈皮的房间,房间整洁干净,桌子上堆着一摞文件。唯一和这个房间不太协调的可能就是凉哈皮的精神体蜘蛛正在吐丝织的吊篮了。

  凉哈皮看见橙子眼神一直落在吊篮上,以为他想坐,碰巧蜘蛛刚好将耗时了两天的吊篮织好了,于是邀请橙子道:“坐吊篮上吧,潇潇说荡秋千能不断克服人的紧张心理和恐惧情绪,增强人的心理承受力和自我控制能力,我想吊篮也差不多,打算先自己试试,既然你来了,你就先试试吧。”

  橙子小心翼翼地坐了上去,他感觉自己好像坐在了棉花上却又比棉花更有韧性。

  蜘蛛看着橙子无处安放的手,想了想,又现场给他织了一个抱枕递给他。

  凉哈皮看着橙子僵硬的身子,主动出声问道:“橙子,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橙子谈到正题一下就严肃起来了,他直视着凉哈皮疲惫的双眼问道:“我们没有教练已经三个星期了,我就想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教练。”

  凉哈皮捏了捏眉头,叹了口气说道:“我实话告诉你吧,目前为止在役的空闲的B级教练只有两位,我联系了他们,但……”凉哈皮没有再说下去。

  橙子接了凉哈皮的话:“但是他们都不愿意带我们小队是吧。”

  凉哈皮点点头:“明天我打算出去一趟,看看能不能把之前退役的A级教练请回来重新执教。”

  凉哈皮看见橙子一下亮起来的眼睛几乎不忍心告诉他另一个消息了,毕竟他知道希望破灭的痛苦。但长痛不如短痛,凉哈皮垂下眼睛盯着桌面说道:“但你要做好准备,因为他之前是ZQ的教练。”

  橙子知道凉哈皮说的是谁了,他闭上眼睛缓缓吐出一口气,随即又睁开眼睛坚定地说道:“那还是让我上吧。”

  听到橙子的话,凉哈皮才恍然想起橙子也曾见证了奇迹的诞生,也同样经历了奇迹的陨落。在还是缺教练的低谷期,那时意气风发的少年也在同样的深夜找到了他,将教练资格证放在他的面前说:“我现在已经是B级教练了,让我上吧。”

  凉哈皮抬起头,眼睛盯着橙子 缓缓开口道:“你想清楚了吗,你现在……”

  凉哈皮看着橙子坚定的眼神没有再说下去。

  凉哈皮明白,几年前的他没有动摇那个尚还青涩的少年的决心,几年后的他依然劝阻不了面前这个沉稳内敛的青年。

  凉哈皮做着和几年前一样的动作,填表,上交。在橙子准备离开时,凉哈皮突然叫住了他:“橙子,你觉得吊篮效果怎么样?”

  橙子迟疑地回答道:“还可以吧。”

  凉哈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那我给你们每个房间都安一个。”

  橙子惊讶道:“啊?这个吊篮你花了几天啊?”

  凉哈皮不明所以,但还是乖乖地回答橙子的问题:“花了两天时间。”

  橙子在心里默默地算着凉哈皮需要的时间。一个房间要两天,55个房间就需要110天,将近四个月,这还是在没有休息的情况下的时间。

  橙子担心地问道:“你会不会太辛苦了,要不要找人来帮忙啊?”

  凉哈皮想了想道:“嗯……我大概需要十二个人帮忙,就是不知道他们愿不愿意,你能帮忙问一下吗?”

  橙子点头同意,然后离开了。

  等到橙子离开后,凉哈皮站起身,走到窗前打起了电话:“喂,贺导,我是凉哈皮,不好意思,半夜打扰你了,我想再申请一笔钱用来建设基地基础设施……我知道……我们可以出十二个人来拍征兵视频……你可以指定一个人来拍……”

  

  

  “铃铃铃——”起床铃打破了清晨基地的宁静,同时也揭开了食堂嘈杂的序幕。

  ivl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早餐可以由自己的精神体代为打饭。

  因此,这个时间段的食堂就成了动物园。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海里游的(如果企鹅也算的话)都聚集在这里。

  在一个区域里聚集的动物的数量多了,它们之间的关系自然而然就没有那么融洽了,但大体上还是和平的。

  安酱看着食堂鸡飞狗跳的场面,忍不住转头询问一旁熬了大夜的凉哈皮道:“哈皮老师,我们就这样放任他们不管吗?万一……”

  凉哈皮知道安酱的顾虑,摆摆手道:“就这样吧,年轻人之间打打闹闹的很正常,多热闹啊,出事了我担着。”

  安酱看见羽蛇缠在藏獒的身上,凭借着地理位置优越,第一个到达食堂打饭。

  羽蛇凭借自己的灵活性挤开了藏獒的碗,让自己成为了第一个打饭的。

  同样住在一楼的蜜獾紧随其后,眼看着马上就要轮到它了,从窗外突然伸出一截长长的象鼻,上面还站着一只捧着两个碗的松鼠和一只顶着一只碗的花栗鼠。

  蜜獾被住在二楼的一象二鼠组合半路截胡,气得直跺脚。

  再次轮到蜜獾了,蜜獾刚把碗放下就又飞来了两只插队的鸟,这时再忍就对不起自己平头哥的称呼了,蜜獾干净利落地给了白鸽和啄木鸟一鸟一巴掌,然后挤开两只鸟开始打饭。

  在蜜獾后面的是东北虎和华南虎,再往后就是身上载着小浣熊的山羊和黄鼠狼,它们都安安静静地排队,没有横生事端。

  恶霸们带着食堂闹剧的高潮来了。

  首先出现的是一团“棉花糖”,萨摩耶冲进食堂正准备打饭时突然发现自己忘了带饭盒,只好灰溜溜地调头回去叼饭盒。

  跟在棉花糖萨摩耶后面的是它的好兄弟哈士奇,它看见萨摩耶回去拿饭盒后,就着食堂的东西开始摆一个简陋的陷阱,以此来阻拦后面的人。

  然后进来的就是操心的袋鼠装着它的两个傻孩子——咕咕鸡和缅因猫——轻松地跃过了哈士奇的陷阱开始打饭。

  羊驼追着白孔雀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为了追上自己的心上雀,羊驼故意碰倒了装满水的水桶打湿了孔雀的羽毛,使得孔雀只能在地板上跑。

  羊驼的动作倒是方便了企鹅,企鹅借着羊驼打湿的地面如离弦的箭一般滑了进去。

  刚打完饭的缅因猫看见企鹅朝它滑来,优雅地伸出一只爪子将企鹅按住,然后将企鹅掉了个头门口推去。

  向门口滑去的企鹅和带着饭盒重新回来打饭的萨摩耶刚好相撞,造成了交通事故。

  带着狼群下来打饭的亚洲胡狼看见门口的堵塞,将萨摩耶稍稍向旁边踢踢,然后带着狼群去排队了。

  亚洲胡狼看见面前的陷阱,无语地绕开了这个陷阱,继续排队。而小狮子玩心大起,在哈士奇的陷阱里跳来跳去。

  哈士奇看见自己的好兄弟萨摩耶被企鹅撞了,陷阱也不管了,队也不排了,雄赳赳气昂昂地跑去门口为萨摩耶找回场子。但它忘了地上有一滩水,于是它刹不住脚地朝着事故中央直直撞去。

  两只大型犬和一只企鹅堵在门口造成了严重的交通堵塞。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FOX的赤狐今天来的格外的早,刚好掐在哈士奇撞来之前进了食堂,现在正打算不经意间出现在羊驼的余光里,假装成小汪的赤狐来吓唬羊驼,表演一场狐假狐威。

  当然,FOX的赤狐也有很沉的担子压在它的身上,对,就是它身上的其他成员的碗。赤狐嘴里叼着自己的碗,头上顶着两个队友的碗,尾巴还圈着一个碗,可以说的上是艰难了。

  当然,赤狐也不是每天都是这样,十楼的精神体是轮流来打饭的。

  小狮子打完饭正准备离开时被捷克狼犬拦住了,捷克狼犬趁着小狮子不注意,将碗和它换了,小狮子只好从捷克狼犬那叼走自己的碗重新排队。

  当然,捷克狼犬的队也不是白排的,看见它头上站着的仓鼠了吗,这个队是为它排的。

  萨摩耶和哈士奇趴在门口嗷嗷叫,最后还是被来打饭的狍子拉走了,避免丢人现眼。

  安酱看着眼前的场景,双目无神地捧读道:“哈,哈,哈,确实很热闹。”

  

  打完饭的羽蛇带着饭回房间时,突然停下来了,刚刚路过阳台时,它好像看见了有什么东西在那。它认真地想了想,反正小程迟一会儿吃饭又饿不死,于是它愉快地决定带着饭倒回去看一眼。

  就这一眼就让羽蛇移不开眼睛了,阳台上挂着两条晾干了的裤子!

  那可是两条干净的裤子!

  等羽蛇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的尾巴已经不受控制地熟练地将裤子从晾衣杆上卷了下来。但是这样一来,羽蛇就没有办法把饭带回去了。

  羽蛇思考了一下,裤子是绝对不能放下的,那就只有委屈饭盒了。它一边用头在地上推着饭盒走,一边将尾巴高高翘起,避免裤子碰到地面弄脏了。

  等到蜜獾将饭送到星河手里,然后去阳台上收自己昨天晚上洗的裤子时,阳台上早已空空荡荡。

  那可是整整两条裤子,丢了就没有裤子穿了!

  蜜獾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在阳台四处搜索,却仍然没有找到丢失的裤子。

  正在蜜獾急得团团转时候,黄鹂载着饭的身影出现在它的面前。蜜獾拦下了黄鹂,在和黄鹂说明情况后,蜜獾以帮黄鹂将饭拿上去为代价,跟着黄鹂来到了妹克的房间。

  妹克只有一条干净裤子,他自己还要穿。于是妹克领着蜜獾来到了小铁的房门前,将房门打开一条缝隙,让黄鹂领着蜜獾去拿小铁的裤子,自己站在门口放风。

  碰巧杨某人出来接水喝,看见妹克站在小铁门口,好奇地问道:“妹克,早,你站在小铁门口干什么呢?”

  妹克淡定地回答道:“等小铁起床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小铁有赖床的习惯。”

  杨某人点点头,被妹克忽悠着离开了。等到杨某人离开,妹克才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这时蜜獾也拿着裤子出来了,没有和任何人碰上。妹克不放心,端着饭和蜜獾下去,准备和星河一起吃饭。

  没过一会儿,四楼就传来小铁不可置信的咆哮:“我裤子呢?谁偷了我的裤子!!!”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